【好青年看電影】傳奇 42 號


"A life is not important except in the impact it has on other lives." - Jackie Robinson

  晚上看了 2013 年的運動傳記電影《42》(傳奇 42 號),描敘 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史上首位黑人球員 Jackie Robinson 的故事,令人由衷地敬佩,是部非常勵志的小品。在當時面對種族歧視的不平等,他選擇在場上反擊,用棒球證明自己的價值,他的精神也改變影響了許多人。

  每個人都有追求夢想的權利,在途中肯定會面臨各種挑戰,我們或許會忍無可忍、生氣到捶牆壁,質疑自己的存在。但唯有堅持與忍耐、相信自己才有可能成功,不要讓任何人改變你的夢想,要像 Jackie 一樣盡全力衝刺、滑壘,盡全力揮出人生的全壘打。

獻給每一位勇敢追夢的打擊者! 


【劇情簡介】:

布萊恩海格蘭蘭執導,哈里遜福特主演。關於布魯克林道奇隊傳奇球星的故事。 

全片由真人真事改編,棒球選手傑基羅賓森在美國職棒布魯克林道奇隊總經理布蘭奇瑞基(哈里遜福特飾)的堅持之下,被簽進美國大聯盟,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史上第一位非裔美國人球員,黑白球員分隔的棒球政策將永遠改寫。 

1947年4月15日,羅賓森穿上他的第一件背號42號的道奇隊制服,以先發一壘手的身分登上大聯盟。同年羅賓森亦獲得該年度新人王,並於1949年獲得國家聯盟的最有價值球員獎 。

Jackie Robinson: You want a player who doesn't have the guts to fight back? 
一個沒膽反擊的球員是你想要的嗎?
Branch Rickey: No. I want a player who's got the guts *not* to fight back. 
我想要的球員是,有勇氣... 面對挑釁的人
Jackie Robinson: You give me a uniform, you give me a number on my back, I'll give you the guts. 
給我一套球衣... 一個正式球員的背號。我,帶種面對!


預告片插曲:Jay-Z (ft. Santigold) - "Brooklyn Go Hard"
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