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聞】俄17歲小將爆冷奪金 金妍兒衛冕夢碎


  冬奧女子花式滑冰,俄羅斯選手斯托尼科娃在自選曲項目表現傑出,擊敗金妍兒奪下金牌,金妍兒以些微之差衛冕失利獲得銀牌、義大利柯斯特納獲銅牌。

  斯托尼科娃在首輪短曲項目獲得74.64分,落後金妍兒的74.92分;接下來的自選曲項目,斯托尼科娃以精采表現拿下149.95分,技壓金妍兒的144.19分;最終斯托尼科娃以總分224.59拿下金牌,銀牌金妍兒219.11分、銅牌柯斯特納216.73分。



【中央社俄羅斯索契20日綜合外電報導】

  俄羅斯17歲小將索尼科娃(Adelina Sotnikova)今天大爆冷門,技壓尋求衛冕的南韓名將金妍兒,在索契冬季奧運花式滑冰女子個人花式比賽摘金。

  索尼科娃擊退金妍兒奪冠,為俄國在冬奧花式滑冰女子個人賽贏得歷來首金。金妍兒居屈亞軍,義大利的科絲特娜(Carolina Kostner)則獲銅牌。

  昨天比完短曲,索尼科娃以74.64分暫居第二,落後以74.92分領先的金妍兒,但她今天在長曲拿下最高的149.95分,以總成績224.59分勇奪金牌。



  23歲的金妍兒長曲項目得分以144.19分居次,總成績219.11分,只抱回銀牌。粉絲暱稱為「妍兒皇后」的金妍兒,去年第2度摘下世界錦標賽金牌,她已經宣布,索契奧運是她最後一戰。

  金妍兒原本希望本屆奧運能再度奪金,成為1988年德國好手維特(Katarina Witt)之後,首位連霸奧運個人花式項目的女子選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特別推薦
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