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專輯》方大同 / 第五張創作大碟「15」

    * 演唱歌手:方大同 (Khalil Fong)

    * 專輯名稱:第五張創作大碟「15」

    * 唱片公司:warner music

    * 音樂類型:華語流行音樂

    * 發行日期:2011年04月21日

    * 高價版 / CD / 1 片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〔專輯說明〕:


即日起~4/20止,凡預購"方大同 / 第五張創作大碟「15」"者,即可獲贈"Khalil Fong X Guitar 私攝影紙上影展"一份(贈品將隨貨寄出),贈品數量有限,下手請加快。

 

關於預購限量贈品說明:

Khalil Fong X Guitar 私攝影紙上影展

方大同拍他想被看見的樣子,你決定你想要欣賞的樣子,展開在任何你想要放的位置。

摺疊尺寸:25X25CM

展開尺寸:75x75cm

(產品圖樣式依實際商品為準)


有一種開始 是永遠的

無論什麼時候結束 重新再來都是溫熱無比的

那組秘密的數字 那個特殊的日期

方大同全新第五張創作大碟「15」


        那首歌詞讓妳想收藏,因為講了好多妳的故事,那首旋律讓人好想唱歌,一定要親自上KTV唱上幾次,而Eric Clapton、Jimi Hendrix、B.B.等那幾張專輯,讓15歲的方大同決定拿起了吉他,開始學著彈起了歌曲。


「15」歲是方大同開始學吉他的年齡

「15」專輯是方大同與吉他的重拾舊緣


20個月,600多個日子,14400多個小時,

好不容易等到方大同,但原來,等待是如此美好的。


        每個人沉溺於音樂的方式不盡相同,也許你開始改變咬字的方式,也許你召募了團員組起了熱血樂隊,而15歲的方大同沉溺的方式,是用耳朵鉅細靡遺蒐集著那些 他鍾愛的歌曲,玩著吉他、跟著合音,帶一種最簡單的開心和最享受的狀態,那是一段充滿好玩和理想的美好時光!


        這是一張回到「15」當時的專輯,那樣年輕單純、那樣簡單快樂,同時充滿勇氣、積極和創作慾望的一張專輯,也許會讓你想拿起吉他,也許會讓你想創造一些自己的歌曲,也許你也會想到關於自己的15。



        方大同:「我最愛的吉他手包括有,Jimi Hendrix, Eric Clapton, B.B. King, John Mayer, Freddie King, George Benson, John Scofield, Earl Klugh, and Wes Montgomery。雖然我的音樂造詣與他們甚有距離,這個新專輯在某個程度上是受他們音樂修養的精神所啟發。曾經有人給我"音樂小教父"的外號,對於 這個名銜我深感慚愧,但若然我能繼續介紹傑出的音樂給大家,成為啟發其他人的一座橋樑,這樣,我可能成為一個"音樂小教授"。」

        迄今最難做但最開心,最壓縮但也最豐富的一張方大同專輯。以大約6到7個月極度壓縮的時間,每天18到20小時的工作時數,讓大同體重又減輕了好幾磅,但那些大量的時間裡,大同感覺充滿意義且日益有趣,甚至以玩的非常開心的狀態,完成原本應該至少是長達一年製作期的專輯。


[首波暖暖推薦 / 好不容易]



方大同:「我想要給聽眾一種"想要擁抱的幸福感覺"。」



方大同:「我想要給聽眾一種"想要擁抱的幸福感覺"。」 



        這是一首方大同製作了五張專輯以來,最不容易的一首歌曲,歷經最長的混音期,最多人數的絃樂配製,也是整張專輯裡頭最不容易的一首歌曲,豐富細膩與耐聽程度,首播後佳評如狂潮,不言自明。


        這首歌裡頭包含了許多元素,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很方大同的Soul、R&B外,也有Old School、復古搖滾在裡頭,帶有七十年代左右的味道,特別是裡頭高達六十多人的磅礴絃樂配置,呼應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完美Ending!並且希望為了那個好不容易得來--的幸福,學著去包容、去堅定、去相信愛情還會有完美幸福結局的可能。


[無感時代的有感之音]

        這裡頭充滿最接近方大同的所思所想,歌詞觸及環保、反毒、自我提升、勇氣與正義、愛的主義與反思等,音樂上則以藍調、Rock點綴大同風格基礎的靈魂樂和R&B來呈現「15」。



方大同:「這張專輯,無論在音樂上及我想與大家分享的故事或思考的內容,對我是一項挑戰,同時對聽眾亦會是個挑戰。」



[關於精裝限量版]


        香港"五代十國"原裝設計,特殊印刷及美術用紙,詞本高達四十頁,並使用三種紙材、細緻且費工。內盒紙板多達四次處理程序,燙黑金、正反面網印與打凹,及獨 立特別色印刷紙本,內容為大同親自撰寫高達兩千多字的專輯與歌曲中英文介紹,包裝十分精緻、紙材十分講究、刀模十分特殊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〔歌曲相關新聞〕:


        方大同新歌《自以為》邀來徐佳瑩合唱,日前徐佳瑩還專程飛到香港拍MV,方大同笑說:「本來覺得她就是個才女,沒想到私下她挺搞笑的。」因為徐佳瑩為此歌配唱、拍MV都配合他到香港,因此讓他很愧疚:「應該請她吃頓飯,都沒時間好好道謝。」



欣賞才女搞笑

        其實方大同很早就認識徐佳瑩,她2008年參加《超級星光大道》比賽時,方大同曾與她搭配唱《四人遊》,當時他就蠻欣賞她穩健的颱風跟歌喉,也知道她會創作,只是當時她還沒奪得冠軍、也尚未發片,這次2人正式合作,讓徐佳瑩更開心,因為她一直很喜歡方大同獨特的唱腔。



        這首《自以為》歌詞在描述情侶的吵架,導演用不少慢動作串成畫面,方大同本來覺得徐佳瑩是不會笑鬧的才女,沒想到拍攝時她經常會搞笑逗人,提振大家的工作情緒,讓他笑說:「我真的要對她另眼看待了!」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〔曲目〕:



01     Gotta Make A Change

02     曇花

03     張永成 (ft. Ghost Style)

04     因為你

05     情勝策略

06     無菇朋友

07     自以為 (ft. 徐佳瑩)

08     二人遊

09     Over

10     Take Me

11     好不容易 - 作詞, 作曲, 編曲/方大同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若覺得此篇還不錯,推推或者留言給個鼓勵吧!~

這樣才有繼續分享的動力!~^^

0 comments: